近一個月來,我的 Linux 作業系統有了很大的不同!
貼一張在〔youtube〕找到的影片說明一下!如果看不到的話,就用 Google 找一下〔 youtube vista beryl 〕就看得到:
前半段是 Windows VISTA aero 的官方影片!它要讓您看過之後,從心底發出 " WOW " 的驚嘆聲!只是它的軟、硬體的須求也會讓您 " 哇!" 的叫出來!
微軟的 3D 桌面,軟體必須是 VISTA aero 版,一般的 VISTA 是沒有 3D 桌面功能!而硬體方面,且不論 CPU 的效能,光是記憶體,官方就建議至少須 1G 才夠用,但玩家實測建議,要有 2G 才能跑得順!
後半段是 Linux UBUNTU Beryl ,可以參考比較看看,所謂的 3D 桌面是什麼東西!
Linux ubuntu 是〔免費〕的作業軟體。而 Beryl 是桌面特效軟體,它也是免費的!硬體方面,以我的電腦來說:賽揚600 + RAM 440 + 4G 硬碟 + nVidia MX/MX400 舊的 3D 顯示卡,就可以跑得很順。雖然官方說是要 512M 的記憶體,但我在使用上倒是還夠用(當然,我的桌面特效沒有全開)!
接觸〔自由軟體〕也有一段時間了!從一開始的〔 Firefox〕,到 Linux B2DpureKGB 再改為 Linux UBUNTU 7.04 !要不是工作上的須要,離不開 MS Office 的話,早就把所有的電腦都改灌 Linux 系統了!
我現在的上網桌面,就像是影片上後半段的展示一樣,超炫的喲!
另外,影片的最後有 比爾蓋茲 在Windows 的說明會中,當機而 " WOW " 的經典畫面!聽說,那場說明會到最後,還是用 Linux 系統來做簡報的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黑手社長 的頭像
    黑手社長

    語香文芳

    黑手社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